花博煙火

花博煙火

為迎接二○一○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盛會,十一月六日開幕當晚在大佳河濱公園及大稻埕兩地舉辦大型國際煙火秀,包括大佳河濱公園的「國際煙火表演秀」、「紅燈籠煙火」,及大稻埕碼頭的「臺灣地圖煙火」等,屆時十一萬餘發的璀璨煙火將點亮臺北夜空,締造臺灣歷年來煙火施放的新紀錄。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蓬新表示,晚間九時起大佳河濱公園啟動基隆河北岸「二○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煙火字幕,之後上場「國際煙火表演秀」。 除邀請英國、瑞典、義大利、西班牙、中華民國隊等五支隊伍施放總計長達卅分鐘別具特色的中、低空煙火之外,將接續施放超過兩千顆的「紅燈籠煙火」,「紅燈籠煙火」會在空中持續燃燒超過四十秒。 晚間九時卅分起,將施放由基隆河至淡水河的高空串連煙火,包括:燃放花博會五色標誌的獨創設計煙火、象徵中華民國的梅花煙火,以及象徵世界五大洲心連心的五色心型煙火。 接續登場的是位在大稻埕碼頭、全臺首創的「臺灣地圖煙火」。「臺灣地圖煙火」高達十八公尺,將從淡水河中緩緩升起,燃燒的煙火在台灣地圖中呈現出百花圖。歌手伍佰演唱的「你是我的花朵」伴隨忠孝橋的橋面煙火,呈現大稻埕碼頭的夜間美景。 最後由十一艘平臺船施放的高空煙火彈,將會點燃整個大稻埕夜空,撼動人心,煙火秀到晚間十時結束。

臺灣站起來全球首創「臺灣站起來」直立式煙火,高十八公尺,寬九公尺,將從淡水河面緩緩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