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課本的封面或封底,一定會有一大堆格子的東西……在學習化學的時候,這些像咒語一樣的「鋰鈉鉀銣銫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碗糕?

1869年,俄國的化學家德米特里.門捷列夫將當時已知的元素依重量順序排列,化學性質相似的元素會出現週期性,而他所製作的表格,就是「週期表(periodic table)」。當時幾乎尚未有「電子」或「原子核」「軌道」的概念,門捷列夫看過數量驚人的化學資料,依照經驗法則發現了元素的規則性,並且發表了一篇名為週期律的論文。

除了他之外,還有好幾個化學家也進行將元素排列組合的研究,但是他成功的地方在於,保留了空格給尚未被發現的元素。特別是他預言了Ga(鎵)、 Ge(鍺)、Sc(鈧)的存在。週期表的橫列就是所謂的「週期」,主要依電子軌道的順序由上而下排列,再依原子序(質量的順序)由左而右排列。此外,縱向的列則是所謂的「族」,就是化學性質相似的元素的族群。以往是由左邊開始依照羅馬字母排列,使用a或b這種亞族的名稱,但是在國際純粹暨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又稱國際化學會)的提倡之下,改以1至18這種新型式的數字順序排列。

接下來就讓「ELEMENT GIRLS」元素女郎上場吧!

33位一流漫畫家,嘔心泣血描繪,轟動全日本的創意化學書!暢銷一整年,打破化學書從未上過排行榜的歷史紀錄!

最受歡迎、最有創意、最想送人的學習參考書。萌到最高點!118個元素完全擬人化!國高中生的化學參考書、漫畫迷的少女人物極致範本、優質書迷的創意珍本。蘿莉、女僕、少女戰士、天使、精靈、女巫……為你詳細解說不可不知的化學基礎知識!

隨書送!萌少女元素週期表彩色拉頁、元素公主彩圖

是的,這是一本光看就讓你滿足,細看能讓你化學一路上達的奇妙好書。33位日本一流的漫畫家,懷抱著一個共同使命:讓學生能輕鬆學習難記事物,史無前例的打造了這本奇妙的萌少女化學書。

全書把氫到Uuo共118個化學元素,依元素的特性以擬人化的方式描繪,你會看到女僕、蘿莉、少女戰士、精靈、女巫、天使等不同性格的美少女,以及互相呼應的元素命名由來、發現經過、原子量、原子價、衰變、半衰期、主要同位素、電子軌域結構,以及生活上的應用實例等。

全書寓教於樂,也成為2008全日本最轟動的學習參考書,高掛排行榜整整一年,也打破化學書從未上過排行榜的歷史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