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又有好手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25日參加空手道60公斤級8強賽的選手夏文皇,與阿富汗阿米力對戰,他在比賽中重擊對手頭部,結果被裁判判定失格。

事發先前已犯規2次的夏文皇,在6比1領先時把對手擊倒在地,結果阿米力被醫護人員抬出場。這位中華隊24歲好手原本要靜候判決,以勝利的心情晉級4強,但卻被裁判裁定失格,由阿米力取得勝利。不過,阿米力隨後也棄賽,無緣4強,而夏文皇也打不了復活賽。

被判失格,夏文皇相當不平,他表示自己的攻擊是正確的,是對手假裝受傷,假裝失去意識。夏文皇也說,阿米力離場時神情輕鬆,身體看起來沒怎麼樣,還能在休息室走動,他隨即請教練向裁判團提出抗議。

中華隊空手道教練黃智勇賽後向大會提出申訴,他表示,阿富汗選手有裝死前科,且被擔架抬下場後,在休息室內自由走動,甚至準備再戰,「這根本是演戲」。不過大會醫生報告認定阿米力當時有昏迷、吐白沫現象,依此讓裁判決定維持原判。夏文皇賽後沮喪地說,「從來沒有碰過這種狀況。」

空手道競賽規定,如果發現選手故意裝傷,可能遭到2至3年的禁賽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